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好的宣传就是生产力

校党委书记高翅到宣传部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核心提示: 1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到宣传部调研,并和宣传部全体同志座谈交流。他强调,宣传工作至关重要,要虚功实做,好的宣传工作就是生产力。

南湖网讯(记者 川竹 晓齐 )1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到宣传部调研,并和宣传部全体同志座谈交流。他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做到高举旗帜、全球视野,文化自信、融会贯通,质量至上、卓尔不群。

持续两个半小时的座谈不定主题、不设时限,宣传部全体同志畅所欲言,围绕部门工作谈认识、摆现状、求方法、找思路,集思广益、共谋发展。

高翅认真听取了同志们的发言。他指出,宣传部是一支特别有高度、特别有思想、特别有情怀、特别有责任、特别能战斗、特别爱校兴校荣校的创新团队。宣传部坚持传递正能量、传播好声音,下足“绣花功夫”,工作做得很出色。

他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高举旗帜、全球视野。宣传部的同志要有政治站位,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信念、锤炼党性,真学、真懂、真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要聚焦世界发展、文明进步,组建专业队伍、搭建专业平台,向国内优秀高校看齐、向世界一流大学看齐,振奋精神,2018再出发!

二是文化自信、融会贯通。宣传部的同志要坚定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融通古今中外、强调协同作战,集中师生员工智慧,选树新时代新典型;要更加注重思想文化引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引导全校师生提高文化价值辨别力和判断力。

三是质量至上、卓尔不群。新时代要求高校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这就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高质量是唯一标准;宣传部的同志要做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创新群体,深入广大教师、干部、同学,与他们交朋友,以身示范、了解动态、传递信息,为学校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高翅强调,宣传工作至关重要,要虚功实做,好的宣传工作就是生产力。高翅对宣传部2018年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在青年教师思政工作上探索更多更好的方式方法;在外文网站建设上迈出扎实步伐;进一步加强QQ群、微信群和新媒体管理,立好规矩,责任到人;进一步打通内外宣,统筹策划好120周年校庆宣传报道。

座谈结束后,宣传部召开部务会学习贯彻高翅书记讲话精神。宣传部部长程华东提出,一是强化认识、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学校事业发展到了新阶段,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新定位、新要求。要抓住“站位、拓新、赋能、激越”四个关键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新时期奋斗目标的实现提供更加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文化滋养和舆论支持。二是强化担当、攻坚克难。着力做好国际传播力建设、青年教师思政、媒体融合发展等重难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破解瓶颈问题,运用新思维、提出新办法、做出新文章。三是系统谋划、再立新功。要认识到全国文明校园称号来之不易,文明创建需要系统谋划,全面提升文明创建活动的认同感、参与度和获得感;要认真谋划2018年工作,聚焦“高质量、高水平”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做实意识形态工作,聚焦品牌做强新闻舆论工作,聚焦成果做优文化和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新业绩。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