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媒体要成为传播正能量的排头兵

核心提示: 1月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新媒体工作会议,45家校园新媒体联盟单位指导老师和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主持。

南湖网讯(新闻中心记者叮铃)1月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新媒体工作会议,45家校园新媒体联盟单位指导老师和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主持。

会上,校新媒体中心指导老师丁玲、微信公号"外院之声"指导老师杨成才、"狮山就业"指导老师李志强分享了新媒体运营和传播校园正能量的做法和体会。

程华东传达了《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的通知》的主要内容和精神。文件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的重要性;加强网上主旋律宣传;深化网上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开展网络公益活动;积极创作传播优秀文艺作品;坚持用优秀文化充盈网络空间;加强校园网络阵地建设;着力打造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品牌;加强网上舆情引导;持续净化网上舆论生态。

程华东就如何进一步落实中宣部等部委文件精神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强化责任制,落实责任制。二是全面开展一次以问题为导向的自查自检。三是创新宣传方式,切实处理和把握好几个关系:在宣传理念上, 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创新的有效结合,注重总结吸纳基层创新经验,凝练为工作理念; 在宣传语境上, 坚持党言党语和网言网语的有机融通, 提升宣传的精确度和黏合度; 在宣传方法上,坚持提高站位和务求贴近的有效贯通,提升宣传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在宣传方式上,坚持精准表述和鲜活表达的有机统一,提升宣传的引导力和感染力,着力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四是加强媒体联盟建设和管理,以联动促融合,以共享谋提升。五是加强媒体队伍建设,实施“卓越校园媒体人培植计划”,培养和扶持有影响力的媒体人, 让校园媒体成为传颂“华农故事”、传唱“华农声音”、传承“华农精神”、传播“华农力量”的排头兵和先锋队。

责任编辑: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