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新网】世界武术精英齐聚 演绎绝伦武林盛宴

核心提示: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更多的人走近武术、了解武术,让中华武术精神发扬光大。网顺武堂学员的家长龙勇在观看了演出后说道,“武术作为一种传统文化,应该让孩子多多学习。学习武术,对于孩子今后的自身发展也是有好处的。”

节目《传承》 王梓安 摄 

中新网湖北新闻1月3日电 (曹珮 李安悦)1月1日晚,顺武堂武术进校园大型公益演出活动于华中农业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世界太极拳冠军龚顺、李忠义,世界朴刀冠军向陈真,亚洲 太极拳冠军龚凡等武术精英,上演了一场精绝伦的武林盛宴。此次活动由湖北省武协、省武术中心、华中农业大学联合举办,是该校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伊始,锣鼓声响起,双狮献瑞,两只灵动的南狮从剧场后方跃上舞台,动作敏捷引得全场欢呼。它们时而眨眨眼睛,动动耳朵,亦或是完成360度转弯、独立单桩跳等高难度动作。两头狮 子相互逗弄,妙趣横生。当“新年快乐,大吉大利”的对联从狮口中落下时,台下掌声雷动。

湖北省武术协会秘书长、省武术中心副主任赵勇指出,中华武术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有机组成部分。武术所大力倡导的精忠报国、尚武习武精神,与高校担负的职责和使 命,有着高度的契合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更多的人走近武术、了解武术,让中华武术精神发扬光大。

网顺武堂学员的家长龙勇在观看了演出后说道,“武术作为一种传统文化,应该让孩子多多学习。学习武术,对于孩子今后的自身发展也是有好处的。”(完)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