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恩施新闻网】华农大校企共建对建始枸杞珍再滚动扶持三年迎新机遇

核心提示: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姚江林及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恒达等一行40余人到湖北枸杞珍企业调研,根据企业需求、政府推荐,华中农业大学决定,继续发挥利用校企共建优势,对枸杞珍酒业再滚动扶持三年。

建始网讯(特约记者向继武 通讯员彭怀芳)近日,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姚江林及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恒达等一行40余人到湖北枸杞珍企业调研,根据企业需求、政府推荐,华中农业大学决定,继续发挥利用校企共建优势,对枸杞珍酒业再滚动扶持三年。

据介绍,2012年华农大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对口帮扶建始县,5年来,华中农业大学以《华中农业大学定点扶贫建始县工作规划(2013-2020年》为抓手,16个扶贫基目交出满意成绩单。华农大与湖北枸杞珍企业校企共建,从种植到加工,2017年完成项目接替,第一轮帮扶届满。针对企业需求,在县政府积极推荐下,再滚动扶持三年,主要是种植,质量资源建设,品种选育、大田管理等进一步研究指导。加工着重从系列产品研发,生产设备改造,包括营销团队建设,品牌设计进行全方位包装。

在种植方面,2017年新增1000亩,其中政府交钥匙工程450亩。公司负责人朱和平介绍,目前,全县种植面积达7000亩,涉及28个村。2017年收购鲜果870吨,系列酒产量410吨,产值4100万元,实现销售额2700万元。

据了解,湖北枸杞珍酒业近年来,在国家扶贫产业政策支持下,按照“建基地,强标准,打品牌”的发展思路,把枸杞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来抓,通过政策引导、贷款帮扶、市场拉动、科技推动等措施,推动全县枸杞产业快速发展,逐步迈上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之路。湖北枸杞珍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和平说,为了打响建始枸杞的品牌,携手与华中农业大学校企共建,成立了枸杞珍酒业研发中心。以枸杞鲜果酒研发生产为主导,注册了“开俏”、“绿魅”、“护健”等商标,成为省州县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民族企业、规模以上企业,枸杞珍酒系列产品通过国家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HACCP认证。同时,被省科技厅认定湖北省校企共建枸杞研发中心,因此,枸杞产业已成为建始山乡乃至周边县乡农民脱贫致富的“金果产业”。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