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冬季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会议

核心提示: 学校近期召开了2017年冬季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质量意识,围绕研究生培养全过程,加强监督,严格管理,构筑系统的、全方位的质量监督保障体系,要从严把好导师遴选入口关;要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要重视留学生培养工作,切实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伟)学校第五届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2月25日下午召开。会议由委员会主席、副校长张献龙主持。会议强调:一是提高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培养质量。要加强与科研院所和行业企业联合办学,面向生产实践,论文选题上要进一步体现与学术型研究生的差别;要根据各学位类别培养方案,组织领域专家对教学任务及课程大纲进行修订和完善。二是从严把握复制比检测等论文质量监控环节,对总复制比和分段复制比的复制标准都应严格审核。三是规范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遴选。

学校第十二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2月28日下午召开。会议由委员会主席、校长邓秀新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2017年冬季学位授予名单,同意授予刘瑜等147人博士学位,苏家伟等123人硕士学位,陈云鹏等210人学士学位。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2017年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名单,同意新增杨细燕等36人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万虎等173人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情况和《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奖励办法》文件修订方案。会议通报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对我校博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反馈和2016-2017学年度校级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结果及申报情况分析报告。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质量意识,围绕研究生培养全过程,加强监督,严格管理,构筑系统的、全方位的质量监督保障体系。一要从严把好导师遴选入口关,坚持遴选条件和标准,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导师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中的首要责任人作用。二要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从选题、开题报告、中期检查到论文答辩全过程,严格把好每一个环节,健全质量监控机制,学院、导师要切实肩负起责任,逐步建立和完善追责机制;要重视学位论文撰写规范,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的指导,提升研究生的论文写作能力。三要重视留学生培养工作,多措并举做好质量监控,切实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

审核人:范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