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周承早带队参加“三下乡”活动并与随州广水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12月28日至29日,副校长周承早带队赴随州广水参加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2018年湖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并与随州、广水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余华俊)12月28日至29日,副校长周承早带队赴随州广水参加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2018年湖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并与随州、广水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科发院成果管理与推广处处长杨道兵,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寒,动科动医学院陈世林副教授,园林学院蔡兴奎副教授、王滑博士,食品科技学院胡杨博士等参加了此次“科技三下乡”和校地对接活动。

2018年湖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广水市举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艳玲出席并讲话。随州市委书记陈安丽致辞。省委宣传部、省委农工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三下乡”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当地群众等约3000人参加活动。我校参加了历届“科技三下乡”活动,今年选派蔬菜专家蔡兴奎副教授、家畜专家陈世林副教授、核桃专家王滑博士、水产品加工专家胡杨博士等参加“科技三下乡”并现场提供咨询服务。为把群众迫切需要的科技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科发院推广办公室还为当地群众带去了丰厚的惠民“大礼包”——准备了一批农业科技书籍,受到群众欢迎。

“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期间,周承早一行与当地负责人开展了校地合作洽谈,并举行校地合作签约揭牌仪式。随州市副市长李国寿、广水市委书记黄继军、广水市市长田涛、随州广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参加校地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周承早代表学校与随州市副市长李国寿、广水市市长田涛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为“华中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分布式服务站”“华中农业大学驻广水市工作站”“华中农业大学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上,随州市副市长李国寿、广水市市长田涛对华中农业大学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们希望学校加大在随州广水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开展实习实训、建设试验示范基地的力度,给予随州广水更多的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持,助力随州广水乡村振兴,助力随州广水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周承早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以随州食用菌产业发展为例回顾了双方合作历史、合作成效,对随州广水为学校提供优质生源、支持学校人才培养等表示感谢。他表示华中农业大学作为国家办的大学,有责任有义务利用自身的科教优势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随州广水的发展,以地方实际需求为导向,开展人才培养,服务企业发展,支持产业做大做强,促进随州广水在新征程上实现新发展。他强调,双方要高度重视此次合作契机,加强联系,开展无缝对接;要做好“典型引路”,选择一两个点,做实、做好、做出效果,以点带面,形成示范效应;要高标准高起点建设双方合作平台,追求卓越,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随州广水模式”。

签约仪式上,学校与会专家还分别与湖北大自然农业实业有限公司、湖北金悦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

期间,周承早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广水长岭镇泉水村多肉植物繁育基地建设。

审核人:杨道兵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