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迈向2018:新年升旗仪式在二运举行

核心提示: 1月1日早晨,元旦升旗仪式在我校第二运动场举行。本次升旗仪式由37名国旗护卫队队员共同完成,是2018年的首次升旗活动。

队员们整齐有序地齐步走(学通社记者 彭雨格 摄)
整齐有序齐步走

口令员昂首挺胸前进(学通社记者 王梓安 摄)
口令员昂首挺胸前进(供图 彭雨格 王梓安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安悦 单文琪)1月1日清晨,元旦升旗仪式在我校第二运动场举行。本次升旗仪式由37名国旗护卫队队员共同完成,是2018年的首次升旗活动。

日出前,国旗护卫队队员就已着手进行升旗准备。他们早早集结完毕,在狮子山大道东段完成国旗的交接后,迈着铿锵有力的齐步通过厚德路,最终抵达第二运动场。

“全体都有,齐步走。”当清晨的日光洒向二运足球场时,国旗班方阵齐步迈向旗台,口号嘹亮、队列整齐、身姿挺拔,展现出军人般矫健的风姿,更展示了身为国旗使者的强大气魄。“正步走”,随着口令员一声令下,全体队员由齐步为正步,庄严紧促的步调、清脆明亮的镲声与饱满有力的口号声相互交织,伴随着雄浑肃穆的国歌,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国旗班的老队员,工学院机电1501班宁泽航已是第三次来到元旦升旗仪式的现场。他感慨道:“在新年第一天观看升旗仪式非常有仪式感,希望能通过这次升旗仪式将大家的爱国情怀激发出来。”同时,他也对参与此次升旗仪式的2016、2017级的队员给予高度认可,并为他们献上新年最真挚的祝福。最终,升旗仪式在现场百余名观众的注目中结束。

审核人:张进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