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2018年新年贺词

核心提示: 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邓秀新谨向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海内外校友和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和美好的节日祝福!

老师们、同学们、海内外校友们: 

狮山韶华,德业日新。值此新年到来之际,谨向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海内外校友和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和美好的节日祝福!

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学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四个服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内涵建设,不断深化综合改革,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就。

过去的一年里,我校生物学、园艺学-作物学学科群、畜牧学、兽医学、农林经济管理5个学科(群)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入选学科数列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第2位、并列全国高校第21位;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7个学科进入A类,A类学科综合比较位列全国高校第19位;7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前1%,植物学与动物学领域进入全球前1‰。3人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青年学子在国内外大赛中屡获佳绩,学校9门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获批项目数连续三年居全国行业特色高校前列。第四届国际农业基因组大会、亚洲猪病学会第8次学术会议、中巴农业论坛等系列国际会议成功召开,校园里活跃着越来越多的国际面孔。学校获评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狮子山正成为师生潜心教研、用心问学、倾情育人、衷情服务的乐土。

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心血和勤勉,离不开各级政府、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倾情奉献,我们向大家表示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

2018年,是学校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建成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的收官之年,是加快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纪念建校120周年的校庆之年。“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学校将组织一系列学术和文化活动,诚挚邀请并热烈欢迎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欢聚狮子山下畅叙情谊、共谋发展,爱我华农、荣我华农、兴我华农,在建设世界知名、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宏伟征程中携手并进!

恭祝全球各地的华农人、关心支持华中农业大学的朋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高翅    校长 邓秀新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