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纪检战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核心提示: 12月22日及25日,我校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纪检战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纪检业务学习研讨班。学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35人参加学习研讨。

DSC_0405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作专题报告
李名家作专题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瑞欣)12月22日及25日,我校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纪检战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纪检业务学习研讨班。学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35人参加学习研讨。

本次学习研讨班分专题报告、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三个阶段。22日上午,开班式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举行,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孙骥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作题为“从政治高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报告。纪委办监察处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履行党内监督职责、学校纪委监督执纪工作流程、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方面内容向参训人员作了专题报告。

25日上午,参会人员分两个小组进行深入研讨,学校专兼职纪检干部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本次业务培训谈了体会和认识。下午,参会人员在行政楼五楼开展学习交流。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校纪委委员廖庆喜、胡守强,纪检委员余斌、熊海林、镇志勇等六位同志依次以“落实主体责任,聚焦五力效应,涵育正气清风,推动事业发展”“抓党建,促发展”“新时代如何做好学校纪委委员的几点思考”“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思‘前’想‘后’,砥砺前行,努力做好纪检委员工作”“当好四面‘镜子’,做一名合格的纪检委员”为题作了发言。

最后,李名家作了总结发言。他以全面把握党章新要求为切入点,着重讲解了十九大党章修正案中关于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两章中新修正和新表述的部分,阐述了相关条款增写和调整的重大意义。他希望全校纪检战线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章新要求,把师生是否满意作为检验队伍建设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以严实深细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对党绝对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是要抓监督,重在抓早抓小,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要抓执纪,重在精准发力,形成持续强力震慑;三是要抓问责,重在失责必问,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四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健全内控机制,强化对监督执纪各环节的监督制约;五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的纪检铁军。

审核人:孙骥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