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园林院研究生开展“微型党课,共享学习”活动

核心提示: 园艺林学学院党建办公室在研究生中深入开展了“ 微型党课,共享学习”特色系列活动,党员群众对此反映积极。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景锐 赵柳莹)12月12日至16日,园林院研究生全体预备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及正式党员在深入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后,在园林楼党员活动室206开展了录制微党课的活动。16日至20日,党建办公室干部对微党课视频进行收集和挑选。20日至今,微党课视频精品已分期陆续地在本学院公众号“瑜瑾-园林研工”上展播。本次活动由园林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牵头,旨在形成学生党员线下学习,线上与广泛群众交流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新模式。

此次活动由党建办公室动员开展,采取自主预约录制,自行剪辑修改的全自主模式。此次活动主体对象为全院研究生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及正式党员。党建事务中的预备党员考察工作,一直以来是关键但易被忽视的。对预备党员本身而言,在经历了严格的发展期考察之后,很容易出现精神懈怠的危险,党建工作办公室及各党支部干部需要加强力度监督及引导。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这是我党首次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明确界定党支部的职责任务。在响应全面加强党的基层基础建设的要求下,此次“微型党课”是作为预备党员考察期内的重要学习内容,园林学院会对录播视频进行评价,达到合格标准是预备党员预备期考察合格的必要条件。

截止12月20日,院党建工作办公室总共收到来自各个党支部的50余份微视频,党员及群众反映积极。此次微党课内容上总共分成5个主题,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审议通过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十九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有关主流媒体关于党的十九大的社论、评论等和“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纪录片。形式上相对自由,党建办公室只提供场地和布置场景,录制形式由参与者自由选择。其中有不少同学采取脱稿演讲的形式录制视频,他们的认真态度值得赞扬。来自果树学第二研究生党支部的邓钊同学,较为系统的讲述了中外媒体对党的十九大的社论、评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方案表明了党展现出的治理国家和领导中国巨大的经济力量升至一个新高度的能力。

经过学院审核评价,目前优秀的微党课视频正于瑜瑾-园林微信公众号分期展播。各党支部成员及群众线上听取党员录播党课,并在留言区互动发言,充分利用新媒体广泛动员群众参与进来,发挥党支部的基础建设作用和自我教育、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政治作用。通过本次十九大精神的创新微党课录播与学习,将党的群众工作落实到支部,充分联系和服务群众,让各支部成为“党在群众中的耳目手足”和“党在群众中的核心”。

审核人:肖晗

责任编辑:胡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