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钱旭红院士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指导

核心提示: 12月28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旭红出席理学院“青教发展论坛”,现场为青年教师学术研究“把脉开方”,助力“青椒”成长发展。

南湖网讯(通讯员 曹秀芳)12月28日上午,理学院在逸夫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青教发展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旭红出席活动并现场为青年教师开展学术研究“把脉开方”,助力“青椒”成长发展。论坛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主持。

首先,来自理学院和信息学院的11位青年教师就目前正在开展或拟开展的纳米荧光探针、碳点、Mxene量子点、G-四链体、新功能材料、微流控技术等在肿瘤标志物检测、靶向药物释放、可控的抗癌抗病毒(如寨卡病毒、狂犬病毒、猪病毒等)治疗等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交流。钱旭红院士和江洪、岳霞丽、李胜清等教授对青年教师的研究工作逐一点评并进行了互动交流。钱旭红院士建议青年教师在科学研究中要坚持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基于问题的大胆探索、源于传承的特色创新、立足农业的学科交叉,并分享了他在绿色农药研究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

随后,钱旭红考察了园林学院蔬菜基地,并就万正杰教授提出的银色芥菜抗虫问题进行了调研指导。

在校期间,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姚江林分别会见了钱旭红院士。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