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企携手筑平台 共育牧医新一代

核心提示: 12月28日下午,我校动科动医学院企业奖学金颁奖大会暨第十六届企业家论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动科动医学院教授陈焕春出席会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讲话-学通社梁芮涵摄
吴平发表讲话

企业家为学生颁奖 学通社记者 王梓安摄 (1)
企业家为学生颁奖 (供图 梁芮涵 王梓安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郑灿栩)12月28日下午,我校动科动医学院企业奖学金颁奖大会暨第十六届企业家论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动科动医学院教授陈焕春,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动科动医学院负责人,企业奖学金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致欢迎词,并对与会企业领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即将迎来120周年诞辰,栉风沐雨双甲子,动科动医学院也在漫长岁月中薪火相传。学院将在“双一流”建设的指引下,与各位同仁精诚合作,共筑院企合作新台阶。

接着,学院副院长晏向华宣读《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企业奖学金获奖先进个人和集体的决定》。相较以往,今年新设立了文化宣传类和国际视野类奖学金。参会领导和嘉宾向200余名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获奖学生代表,2013级动物医学专业3班的尹伊娅说:“成功的秘诀便是坚持到底,获得企业奖学金不仅是物质上的奖励,更是对学习的肯定。同学们应该努力向前,不断学习,进而回报学校、回报企业、回报社会。”

随后,陈焕春向各企业及企业家对我校学子多年来的资助与奖励表示感谢,为院企合作培养高水平人才取得的进步感到高兴。陈焕春表示,企业是社会创新的源泉,捐助资金来办学,来培养高水平人才,推动了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公司支持办学,支持人才培养,青年学子也应不负期望,努力学习,珍惜企业家们的心意。

紧接着,吴平发表讲话,她表示,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校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其中,兽医学、畜牧学、园艺学入选A+行列,这与企业家的支持、老师的付出、同学们的努力密不可分。在讲话中,吴平也对同学们提出希冀,她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学会学习,不怕挫折,向企业家及企业家精神学习,志存高远,报效祖国。

此外,大会进行了华中农业大学焕春基金与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约及捐赠仪式,吴平代表我校接受瑞鹏公益基金会50万元人民币,勃林格殷格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100万元人民币,安佑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万元人民币,武汉润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万元人民币的捐赠。

大会最后,三位企业代表为在场领导、嘉宾、同学们做主题报告。安佑集团总裁助理褚国董首先呈现了安佑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浅谈了安佑目前的研究方向,并介绍了从3C走向3D的未来养猪。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动物保健业务商业运营负责人李万猛随后介绍了动物保健的发展趋势,展现了勃林格殷格翰企业的成长。瑞鹏宠物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朗分析了宠物诊疗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并提出对人才选择的看法。

审核人:慕艳娟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