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开展年度总结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2017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在人文楼M504-B举行,研究中心固定研究人员,教务处、校团委及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赵惠芹)近日,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2017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在人文楼M504-B举行,研究中心固定研究人员,教务处、校团委及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孙剑大致汇报本年度工作,他提到,2017年研究中心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理论研究、强化创新创业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丰富创新创业课程、加大创新创业项目指导力度、营造浓郁创新创业氛围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也提及在这些方面仍存在不足。针对不足,孙剑对研究中心2018年的工作进行展望,他表示研究中心将整合优势资源,优化组织架构,成立研究小组,深入探索具有校本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同时也会加大对外交流与合作,与国内外高校、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中心“教学、研究、指导、参谋”的作用。

汇报结束,会议进行下一颁发证书环节,入选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的5名固定研究人员当场获得证书。熊银解作为代表教师,向在场人员分享了自己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经验:需树立创新创业育人与“教育就是服务”的理念;要多途径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联系;此外,要加强研究与思考,延伸指导内容,与理论研究者、企业家、创业者多交流并从中吸收新知识。

接着,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刘震则汇报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情况,他认为2017年是研究中心探索之年,中心在学校各部门支持及全体固定研究人员的努力下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他也提及,在2018年中心应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动态研究,进一步强化意识、坚守情怀、履职尽责,为建立具有校本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尤其是跨学科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出谋划策。讲话完毕,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则简要回顾了2017年学校在各级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研究中心各位固定研究人员的指导;他还希望老师们继续支持辅导,加大对创新创业教育实际问题的研究与探索,最终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实践。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就研究中心2018年度工作要点及《现代农商精英培养实施方案》课程体系展开研讨。

据了解,我校于2016年7月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该中心的成立旨在整合全校资源,深入开展具有校本特色的研究与实践,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审核人:刘震 申沛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