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7个学科进入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A类

核心提示: 12月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我校7个学科进入A类学科,5个学科为B+。A类学科综合比较位列全国高校第19位。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辉)12月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我校7个学科进入A类学科,5个学科为B+,其中,园艺学、畜牧学、兽医学等3个学科为A+,生物学为A,食品科学与工程、作物学、农林经济管理等3个学科为A-;风景园林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水产、公共管理等5个学科为B+。A类学科综合比较位列全国高校第19位。

我校具有博士或硕士授予权的学科共计26个,本次参评18个,A类学科优秀率为27%(A类学科占学校授权学科总数的比例),位列全国高校第19位。通过对比全国第三轮学科评估结果,我校排位进入前10%学科数由6个增加到7个,排位进入前10%至20%学科数由1个增加到5个。这表明我校近几年来学科内涵建设又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优势特色学科保持同类学科前列,整体学科水平稳步提升。

第四轮学科评估于2016年4月启动,在95个一级学科范围内开展(不含军事学门类等16个学科),共有513个单位的7449个学科参评(比第三轮增长76%)。评估结果按照“精准计算、分档呈现”的原则,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比,将排位前70%的学科分ABC三类九档公布,前2%(或前2名)为A+,2%至5%为A(不含2%,下同),5%至10%为A-,10%至20%为B+,20%至30%为B,30%至40%为B-,40%至50%为C+,50%至60%为C,60%至70%为C-。

学科评估是对全国各学位授予单位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一级学科进行的整体水平评估,旨在服务大局,服务高校,服务社会,在高校和社会各界具有重大影响力,是“双一流”建设中一流学科遴选最重要的参考标准。

全国第四轮评估结果网址:http://www.moe.gov.cn/jyb_xwfb/gzdt_gzdt/s5987/201712/P020171228506450281540.pdf

 

审核人:冯永平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