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同过集体政治生日,不忘红色入党初心

核心提示: 12月26日晚7点,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24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举行2017年学生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会。本次政治生日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旨在教育全体学生党员始终铭记自己的入党初心,不断奋进前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钱贞贞 张青滦)12月26日晚7点,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24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举行2017年学生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会。本次政治生日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旨在教育全体学生党员始终铭记自己的入党初心,不断奋进前行。

每一位党员都曾以赤诚之心写过一份入党志愿书,它记录着党员们对党组织的向往与敬仰。活动开始后,首先由本年度新转正的党员代表商英1503班伊琪琪同学重读入党志愿,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历程。接着,由本年度新发展预备党员代表商英1603班高晓涵同学发表感言,她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对党的崇敬以及在面临外国友人对党的误解时全力向他们宣扬普及党的知识的经历。

两位代表发言过后,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带领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词铿锵有力,一份份承诺激励人心。让每一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就是带领每一位党员重温入党初心,从而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增强他们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宣读完誓词后,高年级党员为本年度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佩戴党徽。正式党员与预备党员先后领取政治生日礼包,礼包内有象征着“一辈子”的革命语录搪瓷杯、政治生日贺卡以及入党通知书。下一环节,在场人员共同观看了来自我院近三届毕业的学生党建骨干的祝福视频。三位辅导员张秋实、张亚男、付兆佳先后为学生党员们送上了生日寄语,表达了他们对党组织新生力量的期许。

随后,组织员张丑合上台讲话。他对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发展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他们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他认为,党员同志要成为青年学生的标杆,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紧接着,杨成才结合毛主席诞辰纪念日给大家就毛泽东思想、中共一大、中共五大等党的基本知识讲了一堂“微党课”。他还从“如何认识我们的历史”“如何理解这次的活动”“如何不忘自己的初心”三个方面,谈到了个人看法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党员同志能够始终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在学习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反思自己。每一位党员都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自身,牢记自己的使命。最后,全体人员起立共唱国际歌,并切分蛋糕共庆政治生日。

审核人:杨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