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武汉地区高校程序设计邀请赛在校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24日,我校2017年程序设计新生赛暨武汉地区高校邀请赛在信息学院一楼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廖子逸、王子超分别摘得特等奖、一等奖。

南湖网讯(通讯员 曹美林  伍骄阳)12月24日,我校2017年程序设计新生赛暨武汉地区高校邀请赛在信息学院一楼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廖子逸、王子超分别摘得特等奖、一等奖。

IMG_0474_副本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由华中农业大学教务处、学工部(处)、校团委主办,信息学院科创中心、ACM协会承办,共有包括我校、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八所高校的两百余名选手参赛。

比赛完全采用ACM大赛规则,共有十二道程序设计大题,题目由我校ACM集训队队员编写。选手每答对一题,工作人员会为其插上不同颜色的气球,用最快速度做出首道题目者可获得特殊气球,每答错一题则罚时十五分钟。

不同于平日练习,大赛对于输入输出以及运行时长的严格要求十分考验参赛选手的程序设计能力。比赛开始,赛场氛围格外紧张,参赛选手在认真思考每一个算法的同时不停歇地敲出一行行严谨的代码,安静的机房里只有敲键盘的声音。开始,来自武汉大学的陶怡平处于领先状态,同校的刘沛良紧追不舍,随后反超一举拿下第一名。“我看着他们答题的进度条都能感受到满屏的压力,这就是一场无声却分秒必争的激烈较量!”,负责监督答题进度的工作人员说。

经过了四小时的角逐,武汉大学刘沛良和我校计科1702班廖子逸夺得特等奖。廖子逸在获奖后说:“能拿到特等奖我很开心,这次程序设计大赛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同时也在做题过程中认识到了自己很多有待提高的地方,以后我还会继续努力,争取成为一名足够给力的程序员!”

颁奖典礼上,教务处副处长刘震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次比赛经历对大家的未来发展很重要,同学们在专业的竞技平台增强了对算法结构的理解,也在竞赛中不断提高了编程技巧和动手实践能力。

“这次竞赛让我受益匪浅。真的没有想到自己能得到一等奖,我还有许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更大的挑战在后面”,来自我校计科1704班的一等奖获得者王子超说到。

审核人:孙超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