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法治工作会议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核心提示: 12月26日,高等学校法治工作会议在合肥工业大学召开,70余所部属高校、20余所安徽省属高校的200多位代表与会,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出席并作主题报告。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出席并被选定作大会交流发言。发展规划处处长冯永平等一行4人与会研讨。

南湖网讯(通讯员 肖霞 汪华)12月26日,高等学校法治工作会议在合肥工业大学召开,70余所部属高校、20余所安徽省属高校的200多位代表与会,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出席并作主题报告。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出席并被选定作大会交流发言。发展规划处处长冯永平等一行4人与会研讨。

合肥会议新闻-1

邓传淮司长在主题报告中重点就深入推进高校法治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二是当前高等学校法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三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做好高校法治工作。

王从严做题为“健全工作职责、创新工作机制,深化依法治校实践”的大会交流发言。他重点从全面履行法治建设职责、完善法治工作机制,全面开展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推进治理结构和治理体系改革和依法办学、建设公正法治的育人环境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依法治校工作的主要经验和特色做法。与会代表对新时代高校依法治校的形势与任务、高校人事管理中的法律问题、高校学生管理及学校安全问题、高校民事活动中的法律问题(合同管理、基建等)、高校学术治理及科研活动中的法律问题等进行了分组讨论。我校在现场就承担的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委托课题《高等学校校务公开法律问题研究》进行了问卷调研。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王大泉副司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领导高度重视依法治校,注重从顶层设计、改革保障、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发挥法治工作的作用,以及探索建设师生申诉管理机制等予以充分肯定。

审稿:冯永平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