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暨专家辅导报告会

核心提示: 12月25日下午,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暨专家辅导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科发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科技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及400余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柳 刘彬)12月25日下午,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暨专家辅导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科发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科技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及400余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

姚江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国家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确定的五大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之一,主要用于加强基础研究和科学前沿探索,支持人才和团队建设,增强我国源头创新能力,科研人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姚江林认为,做好相关申报、组织和实施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的需要,是学校加强“双一流”建设的需要,是落实科研育人要求的需要,也是高校教师实现自我价值的需要。他要求各单位吃透国家政策方针,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积极组织申报;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申报质量;把握申报工作时间节点,严格按序时进度抓实国家基金申报组织工作。

随后,科发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7年度资助情况和2018年度资助政策做了介绍,并对学校2018年的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朱锦涛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科院史志华教授分别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专题辅导报告。

最后,关桓达结合国内其他高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中的经验和作法,要求各单位做好基金的申报组织工作,并鼓励科研人员加强研究积累、夯实研究基础、认真撰写申报书、提高申报质量。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