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老年大学建校十五周年迎新年文艺演出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26日下午,由我校老年大学、老年人协会、离退休工作处主办的老年大学建校十五周年迎新年文艺演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老年大学的学生以班级的形式进行演出,用歌舞迎新年,庆祝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声乐班大合唱【走向复兴】
声乐班大合唱《走向复兴》

广场舞班舞蹈【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学通社记者 王梓安摄
广场舞班舞蹈《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观众 学通社记者 王梓安摄
场下观众认真观看演出  (供图 王梓安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王逸飞)12月26日下午,由我校老年大学、老年人协会、离退休工作处主办的老年大学建校十五周年迎新年文艺演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老年大学的学生以班级的形式进行演出,用歌舞迎新年,庆祝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老年大学校长李名家,原党委副书记、老年大学执行校长李桂芳观看了此次演出。

“我们要把亲爱的祖国变得更加美丽富强”“愿华农老年大学再谱新篇章”,演出在声乐班的大合唱中拉开序幕。从《老年大学校歌》到《走向复兴》,从南湖畔到华夏大地,他们用大合唱来祝福华农与祖国。随后,广场舞班带来《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舞蹈以广袤的黄土高原作为背景,由轻柔曼舞到欢腾热舞,旋转、舞动之间,带领观众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钢琴班带来混声合唱《我爱你中国》,伴随着舒缓的钢琴声,四重歌声此起彼伏,在美妙和声中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健身舞班带来舞蹈《太阳出来喜洋洋》,老人们手挥草帽,活力舞动,呈现了丰收时的喜庆场景。太极扇班的老人们身着白衣,带来舞蹈《花好月圆》,太极扇在他们手中舞动,忽然打开、又轻轻关闭,呈现出柔和之美。

“玄之又玄,周妙之门。”太极拳班表演了二十式太极拳,一招一式,急缓相间。时装班手持油纸伞、绣花扇等道具,用时装表演《粉墨情缘》展示了古典雅致的独特魅力。京剧班带来京剧连唱《我是中国人》,声音抑扬顿挫,为祖国的发展呐喊。腰鼓班挥动起连厢,表演《凤山连厢》,展现出老人们的活力。

本次演出还有伦巴《十送红军》、京剧独唱《绣红旗》、歌曲《爱我中华》、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二胡演奏《我的祖国》、拉丁舞《女人花 中国美》等节目。文艺演出在老年人协会文艺部带来舞蹈《把最美的歌献给妈妈》落下帷幕。

老年人协会的成员苏传桂对自己今天的表演很满意。她表示,协会为了演出在暑假就开始集合演练,演出圆满落幕无愧大家几个月的排练。

据悉,我校老年大学秉承开门办学,为社会服务的理念,为校内外退休职工提供了再学习的平台,现已建校十五年。在此期间,老年大学组织退休职工参加了书画摄影手工艺展、新老象棋乒乓球交流赛、退休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等多项活动,极大地丰富老人们的生活。

审核人:陈德光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