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党员好故事】黄晓容:一刻也闲不下来的“老”党员(2)

核心提示: 说黄晓容是一名“老”党员,是因为她高中就早早的加入到了党组织,成为了一名党员;说她一刻也闲不下来,是因为她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都奉献给了党、奉献给了同学。在学习上是专业的排头兵,在工作上是组织的螺丝钉,在生活上是同学的好榜样。

与时俱进的党务工作者

2016年10月,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党贯彻落实。学院对学生党支部进行调整,时任学院党建副主任的黄晓容认为加强学生党建的关键在于把好入口关,确保“新鲜血液”的信念坚定、动机纯洁。在黄晓容的带动下,所在支部发展大会过程中全体党员针对性地、真诚地进行民主评议。在同党员标准的严格比对下,支部发生发展大会不通过的情况,属学院首例。受会计支部影响,各支部紧盯标准,也出现类似情形,引起反思。究其原因,是以往量化考核发展党员的办法不够完善,通过量化来到发展大会的拟发展对象可能才首次与支部全体同志见面。“一站式”选拔难以满足党员要求,应当与时俱进,将把关环节前置,避免发展大会的短暂接触出现集体认知偏差,保证发展过程公平、公正、公开。此后同辅导员及党建的同志们一道完善了学院发展党员办法。采取定量+定性的办法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核,延长考察期间,在发展大会前召开推优对象答辩会投票确定拟发展对象名单,使发展流程更加规范。

在担任学院党建副主任期间,黄晓容从支部着眼,积极推进全学院学生党员推优制度综合改革,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为学院党建从严治党的有序推进做出了积极贡献。

深受信赖的好学姐

大四的黄晓容,已不担任学生干部,准备考取公务员,希望回到西部去、回到基层去踏踏实实地为人民服务。但无论担任学生干部职务与否,并不影响她对党员义务的履行、对支部工作的支持和对低年级同志的关心。大三的同志常找她交流学习或讨论余下大学生涯的规划,她成为大三同志眼中“最信赖的学姐”。

本学期推优答辩后,落选的两名积极分子因多次推优不成功而心态不稳定,而下班党员不知道该如何劝解来寻求 “最信赖的学姐”的帮助。黄晓容于是在学院讨论室先后约谈两人。每名谈话时间均超过了一个半小时,中间几乎无停顿。二人虽心事症结不同,但在对学姐的倾诉中都打开了心扉、痛哭流涕。其中一名积极分子确实不仅成绩优异并且热心公益,但不善表达。黄晓容谈了自己的理想和信仰,或许是戳到同学的痛点、或许是引起了共鸣、或许是明确了方向,她痛哭之后表示还是会继续努力自我提高,争取早日汇入“红”流,回报社会。并且还表示会尽快联系学院老师交流一个酝酿中的公益项目。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