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位列2017全球大学四大排行第38名

核心提示: 据今日头条报道,综合国内各大学在关注度较高的四个排名机构:英国的QS和THE、美国的US News和中国的ARWU中的排名进行排行,我校位列第38位。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刘华)据今日头条报道,综合国内各大学在关注度较高的四个排名机构:英国的QS和THE、美国的US News和中国的ARWU中的排名进行综合排行,我校位列全世界高校第678位,内地高校第38位。

QQ图片20171227104752

QQ图片20171227104758

全球四大著名大学排名机构简介

US NEWS全球大学排名

US NEWS的英文是U.S.News & World Report,中文是《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它是美国综合性报道和评论的英文周刊,与《TIME》和《新闻周刊》齐名。1948年由《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两种杂志合并而成。USNEWS对美国的大学的排名开始于1983年,1985年以后每年更新一次,是最知名的美国大学排名之一。根据大学的学术水平、国际声誉等十项指标得出全球最佳大学排名,以便为全世界的学生在全球范围选择理想的大学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

QS全球大学排名

QS的英文全称Quacquarelli Symonds,是一家世界著名的专注于提供高校教育和毕业生招聘信息的国际高等教育咨询机构。利用各种不同的渠道,例如主题会议,出版物,研究报告和互动式的网络平台,QS为全球的本科生、研究生、MBA和在职学生提供与用人公司和学校之间的信息交流。2009年,QS与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朝鲜日报》和英国《太阳报》合作,发布年度世界大学排名。

THE全球大学排名

THE的英文是Times Higher Education,中文是《泰晤士高等教育》,原名《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是一份英国出版的高等教育报刊,1971年以前属于英国《泰晤士报》的一部分,从08年1月开始,出版形式由报纸变为杂志。THE以教学、研究和国际展望(例如海外学生和教职员数目)作为标准,为全世界最好的980所大学排列名次。

ARWU全球大学排名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英文简称ARWU,是中国国家级研究项目,由中国政府授权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研究发布,2003年首次发布,根据研究结果,每年公布两次。ARWU是世界上最早的综合大学排名,侧重衡量高校的研究实力,以其客观的排名数据获得国际的称赞。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