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宣讲会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26日上午,由研究生院、国际学院、人事处、教务处主办的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宣讲会在我校三教S2报告厅举行,综合办主任郑学刚就国家政策及我校选派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

DSC_0111

 南湖网讯(通讯员 侯顺) 12月26日上午,由研究生院、国际学院、人事处、教务处主办的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宣讲会在我校三教S2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培养办、综合办主任郑学刚主讲,国际学院、人事处、校团委及部分学院负责人,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学刚首先从国家公派工作概况及2018年项目安排、我校公派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安排、申请条件及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为到场的400余名师生介绍了国家政策及我校选派工作安排。他重点解读了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和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的申报条件和注意事项,建议各申请人围绕三个一流的要求来做好申报准备。随后,2013年赴英国邓迪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黄琦、2015年赴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农学系联合培养的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生邓南燕、2016年赴美国杰克逊实验室基因组学研究中心联合培养的动科动医学院博士生黄海波与师生分享了自己的申报、留学、回国经历。最后,在场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师生进行了互动答疑。

 据悉,2018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计划选派10500人,比2017年增加1000人;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计划选派800人。各申请人可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www.cse.edu.cn)及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hzau.edu.cn/)上获取项目申报详细信息。

审核人:郑学刚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