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69种本科教材入选各部委“十三五”规划教材

核心提示: “十三五”以来,各部委和行业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目前已有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等部委组织了“十三五”规划教材立项工作,我校共有69种教材入选。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晓琳 王立金)“十三五”以来,各部委和行业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通过立项、评优等途径积极推进相关行业教材建设。目前,已有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等部委组织了“十三五”规划教材立项工作,我校共有69种教材入选。其中,《风景园林艺术原理》(高翅主编)入选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十三五”规划教材,《园林树木栽植养护学》(叶要妹、包满珠主编)等10种教材入选国家林业局“十三五”规划教材,《普通昆虫学》(雷朝亮、周兴苗主编)等56种教材入选国家农业部“十三五”规划教材,《茶叶营养与功能》(杨晓萍主编)等2种教材入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十三五”规划教材。

“十三五”是教材建设的转型期,各部委“十三五”规划教材立项突出了两个重点。一是重视新形态教材建设。新形态教材即“纸质+数字”教材,是用现代数字技术和网络技术改造提升传统纸质教材,把原来限于纸质技术与成本而不能展示到教材中的图片、音像、影像、文献、练习题库、试题库、软件、程序等,以数字资源方式放到网络平台,购买纸质教材的用户通过扫码或登录网页查看、使用数字资源。二是重视实验实习教材的编写,体现了各部委对培养本科生实践动手能力的重视。我校立项的69种教材中有16种实验实习类教材。

审核人:肖湘平

相关链接:华中农业大学入选各部委“十三五”规划教材一览表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