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举行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核心提示: 12月22日,保卫处党支部在保卫处二楼会议室举行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利华老师以“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开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征程”为主题讲解十九大精神。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欣)12月22日,保卫处党支部在保卫处二楼会议室举行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利华老师以“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开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征程”为主题讲解十九大精神。保卫处党支部书记陈国顺主持本次报告,支部35名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张利华回顾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她以中国传统价值观中的“和合”文化为切入点,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她认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未来命运的深度思考,是对人类命运的一种前瞻性规划,须发扬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进一步推动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为各国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结合十九大报告,她以一带一路、金砖会议、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和《财富》全球论坛为例详细介绍了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富内涵和具体实践。党的十九大报告将新型国际关系定义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提出了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丰富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为世界各国共同发展提供了崭新的思路,为破解人类面临的挑战指明了解决之道。

 最后,陈国顺进行总结:一是要学会珍惜,珍惜当代团结和谐的氛围,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学校和谐;二是建立自信,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提高“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中国由大国向强国前进的道路上努力前行;三是永葆激情,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本职岗位,坚决做到“在岗一分钟,坚持60秒”;四是勤于思考,全处党员干部务必立足岗位,对照标准,加强学习,思考差距,找出不足,为国家建设、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人:陈国顺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