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四届模拟沙盘大赛决赛

核心提示: 12月24日下午,由我校学生会生涯部以及o-club俱乐部联合主办第四届模拟沙盘大赛决赛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30个进入决赛的小组展开角逐。最终,“南湖killer”队获得一等奖,“霹雳风火狼”队和“队长说的都”队获得二等奖,“九九归一战”队、“习近平说的都”队、“优秀大学生”队获得三等奖。

选手正在紧张比赛 学通社记者 王梓安摄

选手正专注地摆放多米诺骨牌

争分夺秒3(李小欣)

团队配合设计图案

选手作品 学通社记者 王梓安摄

带有HZAU标志的作品(供图 王梓安 李小欣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安悦 梅振扬)12月24日下午,由我校学生会生涯部以及o-club俱乐部联合主办第四届模拟沙盘大赛决赛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比赛吸引了102个小组共620余位选手参加,经过初赛的筛选,共有30个小组进入决赛。

决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是小组成员采购原材料多米诺骨牌,并相互配合在20分钟内用骨牌完成设计图案的搭建;第二轮除限制了骨牌摆放的固定角度以外,对图案并没有严格的约束,可以结合自己组内的设计理念进行自由发挥。摆设图案的不同会对应不同的得分,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推倒的图案越复杂,数量越多,分数则越高。

比赛正式开始,每个小组的抢牌成员飞快奔向“采购区”。选手们都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用盒子、书包、袋子等各种方式装骨牌。除一名抢购成员外,每个小组其余的成员则在清点并码放好已获得的骨牌。抢购时间尚未结束,各组已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图案的设计。“华农五巨头”队正在挑战较为复杂的字母g和字母R,成员们明确分工搭建框架,边搭建边设计细节;而另一边的“哈哈”队也配合十分默契,在伙伴设计图案的过程中,旁边的成员仔细地对图案进行调整并提出改进意见。

经过第一轮四场比赛的比拼,10个小组晋级第二轮比赛。第二轮比赛中,气氛更加紧张,严格规范的300块骨牌,7个十字交叉点,4个小于45度的摆放角以及两个270度的圆弧效果难倒了许多参赛组。在30分钟的时间里,选手们展示出了各不相同的作品。南湖killer队的图案由一个大写的M组成,底下是三个倒写的S,外环是一个半圆。他们在排列途中出现了失误,经过调整后又重新开始。小组成员姚丹薇说道:“所有的元素是相连的,一个倒下了,整体就会被打乱,也正因如此,我们可以顺着支点往上爬,到达我们所向往的地方。”“优秀大学生”队展现出的图案更为壮丽,党徽的形状与“十九大”的汉字图形相结合,描绘出了小组成员对于国家的美好愿景。

最终,“南湖killer”队获得一等奖,“霹雳风火狼”队和“队长说的都”队获得二等奖,“九九归一战”队、“习近平说的都”队、“优秀大学生”队获得三等奖。

来自“芽芽”队的於敬婷同学在比赛结束后说道:“本次活动让我知道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比赛过程中,我因为紧张出现了一些失误,队友的及时更改分工和配合使得作品制作得以继续进行。比赛让我感觉很充实,很快乐。”

审核人:孙瑜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