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机关党委举行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考评暨“红旗党支部”评选工作会议

核心提示: 12月24日,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考评暨“红旗党支部”评选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金帅)12月24日,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考评暨“红旗党支部”评选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机关党委书记王从严,校长助理、机关党委副书记郭刚奇,机关党委副书记甘霖参加会议,各学院党委书记担任本次考评工作的评委,会议由主体责任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纪检委员余斌主持。

DSC_7232_副本

此次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考评,是机关党委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对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评相关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机关党委所属21个党支部分别从组织队伍建设、机制建设、学用结合、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效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等六个方面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和下一步的改进措施。

DSC_7248_副本

李名家围绕党章,用“1234568”等7个数字对此次述职考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党章是全体党员同志的根本大法,“1”是指一定要把落实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和抓好党建工作就是最大政绩的这一理念在支部中树立起来,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2”是指要通过支部抓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这“两会”的工作,组织生活会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行,民主生活会要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各支部达到更有高度的团结;“3”是指要发挥支部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先锋模范等三大作用;“4”是指要做好四个坚持,即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5”是指围绕党的建设,要落实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从严管党治党等五项要求;“6”是指党员干部要遵守六项基本条件;“8”是指每一个党支部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党的基层组织的八项基本任务,做好宣传、学习、教育、联系群众、发挥党员的作用、发展党员、监督、抵制不良倾向八个方面的任务。

经过评选,宣传部、纪委组织统战、学工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部)、基建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8个支部获得“红旗党支部”荣誉称号。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