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老少同竞技 球棋显活力

我校举办退休教工与青年学生象棋、乒乓球交流赛

核心提示: 12月24日上午,由我校关工委、文体部主办,仙弈棋社和乒乓球协会承办的象棋乒乓球交流赛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我校退休教师和两协会会员共32名选手参加,设有乒乓球对抗赛和象棋团体赛两部分。

从容不迫地化解危机(学通社记者 吴毅博摄)

对弈

青年选手正在发球(学通社记者 吴毅博摄)
青年选手正在发球(供图 吴毅博 袁千然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张闯 谷春阳)12月24日上午,由我校关工委、文体部主办,仙弈棋社和乒乓球协会承办的象棋乒乓球交流赛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我校退休教师和两协会会员共32名选手参加,设有乒乓球对抗赛和象棋团体赛两部分,旨在繁荣校园文化、展现社团风采、促进师生间的交流。

 开幕式上,校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龙健飞表示,活动有益于退休教师们的身体健康,有益于青年学生的成长,是师生之间技艺的对抗,也是是增进师生情谊的契机。

 乒乓球比赛分为男女单打和男女混合双打两部分:男女单打共有三轮,前两轮采用五局三胜制,第三轮为七局四胜制;男女混合双打为七局四胜制,由协会和教职工各派出一男一女进行比赛。  

 比赛开始前,参赛人员进行了赛前热身,师生们对球技进行了交流,互相学习借鉴。首先进行的是男女单打比赛。两组选手同时进行角逐,搓、拉、拧、推等乒乓球技术得到较好应用。“好球!” “哎呀,就差一点!”旁边观赛者热烈议论着 。在男女混双比赛中,教职工们协同作战、加强配合,发起攻势时用手势传递信息,给搭档提供进攻的机会。各组选手通力合作,配合默契,呈现出一场场精彩的对决。最终,老年组以大比分战胜学生组。

象棋比赛为团体赛。由老师队6人和学生队6人进行一对一对抗。个人胜一场得2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比赛中,参赛选手聚精会神、全力投入。其中有一个小组,双方开局展开厮杀,红方步步紧逼,黑方连弃多子换得攻势,但因红方左路防守优良,黑方的进攻没起到实质性作用。残局阶段,红方不慎将帅的位置走到了极为被动的局面,黑方抓住机会,扭转局面。执红子的同学只能认输。最终,老年组以微弱比分险胜学生组。

 赛后,教师邵明表示:“这次交流赛重在互动,即老师学生互动、赛场内外互动。晚辈陪前辈娱乐,前辈教晚辈开心。”

审核人:王长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