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马院宣讲十九大精神

核心提示: 12月15日下午至12月16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波,副院长、副教授梁伟军,青年教师黄运丽、张利华一行赴东宝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图片2
报告会现场

图片1
与基层党员进行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 万芳坤)12月15日下午至12月16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波,副院长,副教授梁伟军,青年教师黄运丽、张利华一行赴东宝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王洪波以《为人民谋划美好生活的大会——十九大精神“新”逻辑思考》为题,为子陵铺镇、石桥驿镇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干部以及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总工会、东宝工业园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从历史基点、理论主线、实践路径、价值引领四个方面重点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概况及伟大意义、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范畴。

梁伟军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题,为仙居乡、牌楼镇全体机关干部,乡镇直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从重要地位、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总体要求、基本思路、现代农业、制度建设和基础工作八个方面,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了详细解读。

黄运丽以《学党章 守纪律 强党性 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十九大<党章>及<法规>学习解读》为题,为栗溪镇、泉口街道全体机关干部,镇(处)直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干部、部分群众代表以及团区委、区教育局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围绕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学习和遵守党章等内容,为党员干部们作了一次解读报告。

张利华以《解读十九大“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时代” 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开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征程》为题,为马河镇、龙泉街道全体机关干部,镇(处)直单位负责人,村(居)干部、党员群众以及区妇联、区民政局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从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需要深刻把握建设新型国际关系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需要深刻理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路径以及我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实践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讲解。

此次宣讲活动是自马院2017年11月14日以来开展的一次集中理论宣讲活动,实现了对东宝区下辖八镇(街道)的全覆盖。此外,王洪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当地工业园,并深入河垱村老党员家中,了解基层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情况,听取基层党员对我国当前农村发展的意见建议。

审核人:吴珊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