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大学生艺术团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中获得佳绩

核心提示: 我校合唱《追寻》《Come to the music》、弦乐重奏《一步之遥》、交响乐《莫扎特第二交响曲》、管乐合奏《Concerto D’amore》、舞蹈《天堂草原》《颂贤》《挑战之路》等八个节目荣获此次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表演唱《狮山下》荣获二等奖。

管乐合奏 Concerto D'amore

管乐合奏 Concerto D'amore

QQ图片20171222101540

南湖网讯(通讯员 郭雨 廖聪)日前,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在武汉市青少年宫音乐厅、武汉市艺术学校实验剧场举行。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小宇宙合唱团、管弦乐团、军乐团、舞蹈团、声乐团选送的11个节目参与此次展演。

小宇宙合唱团带来的歌曲《追寻》,将逐梦青春的执着与努力表现得淋漓尽致。《Come tothe music》则热情洋溢,一展华农人的青春活泼与昂扬斗志。声乐团《狮山下》,谱写了狮山下校园生活的五彩篇章。重奏表演《一步之遥》如湍湍细流连绵延续,一气呵成。军乐团带来的《Concerto D’amore》庄重激昂,曲调飞扬间,让观众心潮澎湃。交响乐表演《莫扎特第二交响曲》以悠扬婉转的琴声勾起观众的心弦,柔和的旋律如流水潺潺。随着舞蹈《颂贤》的音乐响起,舞者手持书卷缓缓而出,用生动的舞姿表现出古代贤者的傲人风姿。《天堂草原》则重现了草原上雄浑壮阔的景象,让人仿佛驰骋在万里草原上。

据悉,本届大学生艺术节共有百余所高校报送了652个文艺节目参加初评,56所高校193个优秀文艺节目参加现场角逐。最终,我校合唱《追寻》《Come to the music》、弦乐重奏《一步之遥》、交响乐《莫扎特第二交响曲》、管乐合奏《Concerto D’amore》、舞蹈《天堂草原》《颂贤》《挑战之路》等八个节目荣获此次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表演唱《狮山下》荣获二等奖。其中管弦乐团作品《莫扎特第二交响曲》进入全国大学生艺术节展演名单。

艺术与青春同在,梦想让青春畅怀。我校学子取得的优异成绩,生动展现了多年来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发展。校大学生艺术团坚持扎实认真地做好日常训练和暑训,每年通过近20场的分团专场演出,为同学们搭建展示才华、锻炼成长的平台。创作了《狮山下》《来做实验》《挑战之路》等一大批原创文艺作品。为拓展师生艺术视野,开展艺术普及,创办了“青年开讲”---艺术微课学生讲课竞赛、“艺术普及微课堂”“狮子山艺术讲堂”等品牌活动。2017年度,大学生艺术团艺术实践效果显著,除在本届大学生艺术节收获诸多奖项外,军乐团在第十一届全国管乐展演中荣获银奖,合唱团首次参加琴台音乐节,登上琴台金色大厅。

审核人:沈希飞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