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邓秀新:坚持资源引进来 支持学生走出去

核心提示: 12月21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学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召开邓秀新校长率团访问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凯泽大学成果落实推进会,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胡承孝教授通报了代表团在美国访问佛罗里达大学、凯泽大学基本情况以及在师生互访、科研合作、学术交流、暑期课程、联合办学等方面洽谈取得的成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佘静)12月21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及园林学院、经管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学院等分管领导,召开邓秀新校长率团访问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凯泽大学成果落实推进会,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胡承孝教授通报了代表团在美国访问佛罗里达大学、凯泽大学基本情况以及在师生互访、科研合作、学术交流、暑期课程、联合办学等方面洽谈取得的成果。

校长邓秀新院士就推进落实访问成果、加快推进国际合作交流提出了要求。一是每个学院尤其是一流学科要根据自身的发展需求和实际情况,至少建立1-2个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常来往、多合作,相对集中、突出重点、全面合作,构建可持续的合作关系。二是抓住战略机遇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要充分利用国外知名大学教授学术休假制度,吸引高端人才来校开展短期任教、合作研究,每个一流学科要有3-5门专业课,再加上语言课,聘请外籍教师任教;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要转变思想、合作联动,研究课程考评改革和暑假短学期课程设计;学院要积极举办双边学术交流会,通过增进了解推动合作。三是支持学生走出去参与国际交流,对接“双一流”建设,由投入“重物”转向“重人”,学校设立专项经费,建立多层次激励、资助机制支持学生“走出去”,尤其是鼓励优秀、好学的学生“走出去”,确保项目实施“公开、公正、公平”;部门和学院要积极思考,解决学分认定与互换、毕业论文研究与答辩等问题,完善学生“走出去”提升国际素养的制度安排。

审核人:胡承孝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