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武汉市部分高等院校雨污分流改造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21日上午,武汉市部分高等院校雨污分流改造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周承早代表学校做了洪山区政府—华中农业大学区校共建项目(雨污分流工程)经验交流。

1S3A9864_副本

武汉市部分高等院校雨污分流改造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我校举行(供图:张东)

DSC_7160_副本_副本

市领导一行实地调研了我校雨污分流施工现场(供图:晓齐)

南湖网讯(通讯员 朱志军)12月21日上午,武汉市部分高等院校雨污分流改造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市政府重点办、市发改委、市城建委、市国土规划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环保局、市园林和林业局、市水务局、相关区政府(管委会)及49所部分在汉高校负责人参加会议。武汉市汪祥旺副市长、张军副秘书长、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军主持。

首先,副校长周承早代表学校做了洪山区政府—华中农业大学区校共建项目(雨污分流工程)经验交流。周承早从项目重要意义、实施过程、预期效果、几点体会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雨污分流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水平定向钻(拖管)新技术的施工原理,报告了拖管相比常规人工开挖施工在环境保护及节省工程造价方面表现优势明显。

然后,洪山区政府、汉阳区政府分别做了各辖区雨污分流工作经验报告,其中洪山区政府重点汇报了我校雨污分流工程被列为区校共建项目的立项背景及实施情况。市水务局代表武汉市四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宣读了《市四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推进在汉高校校园雨污分流改造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最后,汪祥旺副市长作了总结讲话。一是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高度认识雨污分流重要意义;二是要建立信心,明确目标,全力以赴推进雨污分流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夯实各高校雨污分流工作保障。汪祥旺说到,此次受万勇市长委托,专门到华中农业大学学习、调研、推广高校雨污分流项目,真诚感谢华中农业大学今天给我们提供的宝贵经验和做法。

在推进会召开前,市领导一行实地调研了我校野芷湖岸坡绿道及雨污分流施工现场,我校基建处领导汇报了工程建设相关情况。

审核人:郑杰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