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学校党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

核心提示: 12月20日至21日,在结合前期干部大讲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培训的基础上,学校党校针对全体中层干部连续举办了三场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校党委书记高翅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南湖网讯(通讯员 金帅)12月20日至21日,在结合前期干部大讲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培训的基础上,学校党校针对全体中层干部连续举办了三场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

主讲人:李名家(学通社记者 彭雨格 摄)_副本

李名家做专题辅导报告(供图:学通社记者 彭雨格)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校校长李名家教授围绕“学习贯彻新党章,做新时代党员”主题做了专题辅导报告。李名家从党章的历史沿革、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党的工作经验的总结、党的性质和宗旨以及党的指导思想和使命等五个方面进行报告,并对十九大新党章的内容进行了解读。李名家认为,学习党章要温故知新,要常学常新,要对党章的历史沿革进行全面了解。他指出,全体共产党人都必须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践行党章,做合格党员。

主讲人:梁伟军(学通社记者 彭雨格 摄)_副本

梁伟军做第二场辅导报告(供图:学通社记者 彭雨格)

马克思主义学院梁伟军副教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题做了第二场专题辅导报告。梁伟军围绕十九大报告第五部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从“三农问题”的重要地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总体要求、基本思路,现代农业的四大部署,改革完善三大制度、推进乡村治理体系与“三农”工作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他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目标多元、协同推进、保留底色、尊重村民、持续发力、落地落细。

DSC_1509-01_副本

任大立作第三场辅导报告(供图:学通社记者 蒲振)

中共湖北省委党校任大立教授围绕“统一思想、推进工作的科学指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做了第三场专题辅导报告。任大立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的科学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背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等四个方面为参训干部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重大的实践意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的指导思想。

高翅副校长主持会议(学通社记者 彭雨格 摄)_副本

高翅主持会议(供图:学通社记者 彭雨格)

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报告会,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学习的重要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总体要求,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要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二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学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运用好学校配发的相关学习辅导资料,利用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等网络学习平台和相关专题教育片,结合好专题报告、自主学习、交流研讨、撰写学习心得等多种方式,突出问题导向,结合思想学、联系工作学、带着问题学,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各基层党组织要分类别、分批次,有计划、有步骤开展学习培训,做好本单位学习培训的组织和督查工作。三是要以上率下,深入推进。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党课,最重要的政治必修课,率先学习,带头思考,做好表率。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相结合,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结合,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相结合,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

审核人:向晋文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