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获茗星茶艺师年度评选全国亚军

核心提示: 近日,“云茶之邦杯”茗星茶艺师第四届年度评选全国总决赛举行,我校学子聂占一代表武汉赛区获全国亚军。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行)近日,“云茶之邦杯”茗星茶艺师第四届年度评选全国总决赛在深圳举行,我校园艺林学学院2014级茶学专业学生聂占一经过激烈比拼,终代表武汉赛区获得全国亚军。

赛前,参赛者聂占一与其指导老师、我校茶学系副教授陈玉琼共同斟酌茶艺主题、修改茶席设计、强化茶艺技巧,做好了充足的赛前准备。比赛结果公布后,聂占一说:“在整个大赛的前期准备和现场展示中,我收获了很多,也对茶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非常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我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 

据悉,“云茶之邦杯”茗星茶艺师评选大赛每年在全国13个大中心城市设立分赛区,评委为各高校茶叶研究所、中国茶叶学会等专家。大赛海选近千名茶艺师选手,涉及茶企、培训机构超过 500 家,选拔出11人参加年度总决赛。年度总决赛围绕参赛选手的语音表达能力、茶艺技能、茶汤质量、茶学礼仪、语言表达能力、茶席主题、环境氛围的调和、茶专业知识、音乐配合、茶相关才艺表演等多项考核内容进行评选。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