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五届“狮吼杯”广告大赛落幕

核心提示: 12月18日晚,教务处、文法学院主办的华中农业大学第五届“狮吼杯”广告大赛决赛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刘震,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彭彬、院长钟涨宝教授等莅临现场观赛。

图片1
第五届“狮吼杯”广告大赛决赛现场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廖宇杉 张非凡) 12月18日晚,教务处、文法学院主办的华中农业大学第五届“狮吼杯”广告大赛决赛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国广告教育协会秘书长、“大广赛”湖北赛区负责人、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姚曦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黄迎新教授,武汉邦盟孚图品牌营销策划公司副总经理段丹、新媒体总监汪亮,广告学专业四位老师,担任评审专家。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刘震,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彭彬、院长钟涨宝教授等莅临现场观赛。

本次比赛共有43个团队、200余人参加,围绕“花山生态新城自媒体运营传播策划”和“国网湖北电力新媒体运营创意策划”两个实战选题展开比拼。历经初赛、复赛两轮角逐,12个团队脱颖而出,跻身决赛。

图片2
副校长吴平教授致辞

吴平在致辞中肯定了”狮吼杯“广告大赛取得的成绩,认为“狮吼杯”水平逐年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也越来越强,已成为我校专业核心技能竞赛的一项品牌赛事,教务处和文法学院重视实践教学、强化“以赛代训、以赛促学”的做法值得赞赏。在致辞最后,她向积极参与的同学和老师、给予支持的邦盟孚图公司、以及前来襄助的兄弟院校专家表达了感谢,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Drama Queen”团队通过讲述“花先生在花山”的故事,展开花山微信自媒体运营方案。提案人唐谦以“花山是怎样的地方?”“受众是谁?”和“建设怎样的微信运行平台?”三个问题为导向,带领观众了解花山的优劣势;认识以“注重家庭、生活品质和个人形象的高薪技术型人才”为代表的“花先生”是花山理想的受众群体;明晰“产业、家庭、环境”三位一体的花山公众号定位。团队希望借此构建具有个人特色的微信自媒体平台,通过丰富有趣的内容吸引类似“花先生”的人。

比赛选手各放异彩 学通社记者 阮钧迪
参赛选手在讲解广告提案

“Dream”小组以精准性和趣味性取胜。通过对湖北国网电力微信平台的SWOT分析,他们确定了以中青年用户为目标受众,“家文化”为宣传定位,“用电爱家”为主题。团队创造公众号表情包“电宝”并融入到推送漫画中,增强平台与用户互动的趣味性;公众号栏目中设有“用电百科”“用电漫画”“趣味用电视频”等趣味知识专栏,增加用户的阅读兴趣;固定活动和节假日活动分别进行线上游戏和线下游戏,丰富平台体验;通过软文、音视频和H5小游戏增强平台黏性、吸引更多潜在用户。通过这些策略,“Dream”小组期望国网能成为家庭最温暖的力量。

图片3
评委和观众认真观看比赛(供图 冯师洁 阮钧迪

提案结束后,姚曦点评道:“这次大赛互动性和创造性十足,选手的创意和口出众,文案充满趣味性和生活气息,感受到了华农学子的广告专业精神和广告职业追求。”此外,姚曦提出了“做微信公众号不能无所不包,要有侧重、有亮点”的建议。

最终,“Drama Queen”小组和“Dream”小组获得一等奖;“电你抖三抖”“宗人府花山巡视”和“十万伏特”三个团队获得二等奖;其余七个团队获得三等奖。

据悉,“狮吼杯”的前身是2012年的实战广告大赛,自2013年举办第一届“狮吼杯”广告大赛以来,至今已经是第五届。学校搭建这样的竞赛平台,是为了“以赛代训、以赛促学”,鼓励学生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提升专业核心技能。选题拓展至“新行业”“新媒体”是本届大赛的亮点和难点,参赛团队通过扎实的策划和新奇的创意,让两个“新”的魅力和优势在本次大赛中得到展现。

审核人:张永卓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