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工战线举行第五期管理干部海外培训专题汇报会

核心提示: 12月19日下午,学工战线在综合楼421会议室举行了第五期管理干部海外培训专题汇报会。学工战线海外培训组成员、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鄢万春作为小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12月19日下午,学工战线在综合楼421会议室举行了第五期管理干部海外培训专题汇报会。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校团委书记张拥军、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汇报。学工战线海外培训组成员、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鄢万春作为小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鄢万春从培训概况、主要学习调研收获、思考与启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在谈及培训收获时,鄢万春从学生事务管理、学生服务、创业教育、就业服务、国际视野培养等五个方面讲述了他的收获。“在培训过程中我们发现,承训高校多秉承以生为本的发展理念和服务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管理理念,并要求学生事务管理人员专业化和职业化。”他说道。同时,他对加州大学的创业教育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即“用硅谷文化引领创新创业、完整的创业教育体系、分类创业教育课程体系、以企业家精神为核心的创业生态系统。”

在分享会的最后,鄢万春结合本校实际,谈了自己的思考与启示,他认为:高校应该始终把思政育人放在重要位置,应该把“学生为本”的理念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落实在细节,为学生提供专业化管理服务,构建实战性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支撑体系,推进就业服务精细化、精准化、信息化,建立学生写作指导中心,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分享会结束后,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做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分享会成果,要求学工战线全体成员学以致用,坚持立德树人,更加注重以学生为本,注重人文关怀,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全体成员应该更加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审核人:张羽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