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经管开展“感知发展成就 增强四个自信”主题教育活动

核心提示: 12月1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50余名学生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镇志勇的带领下,赴光谷展示中心、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以“感知发展成就 增强四个自信”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实地走访了解武汉近年发展历程,亲身感受创新成果。

南湖网讯(通讯员 袁嘉晨12月15日下午,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四个自信”,按照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创“四个先锋”实施方案》要求,经济管理学院50余名学生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镇志勇的带领下,赴光谷展示中心、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实地走访了解武汉近年发展历程,亲身感受创新成果。

在光谷展示中心,同学们通过裸眼3D宣传片绚丽流畅的光影变换,了解到光谷特色鲜明的光电子科技与发展历程。接下来,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光谷印象展区里陈列出的光纤预制棒、激光发生器、白车身激光焊接系统、集成电路芯片等产品,其中不乏“北斗”等科技尖端成果。同学们触摸这些仪器,感受到了光谷高新区的高科技氛围与祖国近些年来的巨大科技发展成就。

参观完毕,大家乘车前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这也是李克强总理视察武汉时的路线。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他们的“三办”服务宗旨,即推动“一次办”向“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乃至向“不用办”方向前进,真正做到便民服务。学院党委副书记镇志勇谈到,如果说在展示中心感受的是光谷的“科技创新”,那么在政务中心感受到的就是李克强总理在武汉视察时充分肯定了的政府“管理创新”。镇志勇鼓励大家认真学习“三办“服务宗旨,并将其灵活应用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去。

文管洞班党支部王旭东对本次活动深有感触,他说:“本次对东湖高新区光谷展示中心的参观学习,让我充分领略到武汉光谷的科技水平和创新实力。这只是国家科技腾飞、技术进步的一个缩影,足以表明当今中国的巨大变化,让我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为直观的体会和理解。我相信终有一日中国光谷能够与美国硅谷相媲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审核人:安波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