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获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创新奖

核心提示: 12月19日,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年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党委宣传部、校工会、人事处、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表彰了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创新奖8项、特色奖13项,我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红色旗帜引领绿色发展》荣获创新奖。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以“创新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注入活力”为题作案例分享。

南湖网讯(通讯员思宣)12月19日,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年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党委宣传部、校工会、人事处、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表彰了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创新奖8项、特色奖13项,我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红色旗帜引领绿色发展》荣获创新奖。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以“创新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注入活力”为题作案例分享。

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构建大思政协同育人格局为目标,遵循“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的工作思路,牢牢把握价值导向、问题导向、人本导向,在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理念、机制保障、平台建设等方面不断创新实践。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积极构建宣传部门统筹、职能部门协同、学院主体的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努力形成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合力。在工作中坚持以思想建设这面红色旗帜为引领,坚持“思想建设育心”“人文熏陶育情”“科学传播育理”“耕读实践育行”,搭建满足教职工精神追求、能力发展和实现价值需要的绿色生机型、绿色直通式思想政治工作载体,精心建设了“青年教师国情考察专题”培训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修班、“科学传播”研修班、“耕读实践”平台,引导教职工在思想建设中点亮信仰、在人文熏陶中提升素养、在科学普及中传播真理、在耕读实践中坚守使命,有效激发了教职工群体追求卓越、勇创一流的内在动力,涌现了大批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的优秀典型,有力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创新。

学校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创新举措也得到了主流媒体和相关部门的关注和肯定。“青年教师国情考察专题”培训班的做法受到《中国教育报》、搜狐新闻等媒体报道、转载,“科学传播”研修班的做法受到了《人民日报》《农民日报》《科技日报》、光明网等主流媒体的关注报道,被誉为科学传播“华农模式”。《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国务院扶贫办工作简报等媒体曾多次报道了我校实践育人、服务社会的成效和经验。学校的社会实践工作多次受到团中央和湖北省表彰。2015年,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会议上,学校作为全国企事业单位唯一代表作典型发言。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陈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