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来我校交流志愿服务工作

核心提示: 12月18日下午,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校团委宣传部部长严文高,以及各支教团代表在本禹志愿服务队活动室接待了来我校交流的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志愿服务团队。双方互相学习,相互借鉴。

   南湖网讯(通讯员  赵丹丹)12月18日下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校团委书记吴雪霜、艺术系党总支副书记邵国超、艺术系团委书记李源,艺术通行志愿服务队等一行23人来我校交流。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校团委宣传部部长严文高,以及各支教团代表在本禹志愿服务队活动室接待了吴雪霜一行。会议由校团委严文高主持。

座谈会开始前,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卢亦辰带大家参观了本禹志愿服务队活动室,并介绍了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成果。座谈会上,严文高对吴雪霜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就志愿服务工作的理念和目标、原则与方法、措施与载体、项目与品牌,效果与影响等五个方面做了介绍,并提出“人人一个公益目标,全校一个公益坐标”的目标。

随后,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李昂以“用纯粹志愿之心,做出彩支教工作”为题,分享了在为民小学支教一年后的感想。红杜鹃爱心社代表袁艺汇报了2017年暑期前往大方县支教的工作开展情况。十三年的支教经验让他们在支教的前期培训和后期实践中从容不迫,驾轻就熟,但他们仍然在不断创新,丰富了更多的支教形式。

邵国超对我校在志愿服务工作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在志愿服务工作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学习借鉴华中农业大学在支教及志愿服务队管理方面的经验。彭小川作总结发言,她提到要抓基层、抓项目、抓培训,注重志愿文化的传播和无行力量的成长,并从志愿服务制度化、专业化、信息化三方面分别说明了《志愿服务条例》的颁布、学生的专业知识技能、互联网带给志愿服务工作的改变。

审核人:严文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