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作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成立教学指导委员会

核心提示: 12月15日上午,我校作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

会议2冯梅
会议现场(供图 冯梅

南湖网讯(通讯员 秦书航 王培莉)12月15日上午,我校作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崇光,教务处处长江珩、副处长刘震,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院长严建兵等出席此次活动。

“今天是一个标志,也是一个起点。”江珩表示,邀请校内外专家成立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对本科实验教学管理机制的创新,同时还需要进一步强化学术意识、规范意识、改革意识和开放意识。他期待在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的指导下,推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成为优质、高效、开放、共享的创新创业教育平台,能使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与意识得到综合地训练和提升。

刘震宣读了关于成立华中农业大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文件,公布了作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名单。中国农业大学刘庆昌等七名教授受聘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崇光代表学校向各位委员颁发聘书。

在随后的交流报告中,刘庆昌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植物生产类专业建设情况。他从植物生产类专业的发展历程、课程设置、教学体系和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曹凑贵教授代表作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向专家们汇报了中心建设情况以及实验教学、建设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和未来规划。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蔡明历介绍了“新三综”实验教学中心建设规划情况。专家们针对实验教学中心运行、科研与教学的关系、实验教学中心人才引进与培养、新中心规划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质询、建议和讨论。

最后,严建兵对这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说:“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实验教学中心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建成信息化、创新型的互动教学平台。对于即将建成使用的第三综合楼,我们也会优化结构,合理利用,提升服务教学水平。”

审核人:朱龙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