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第十九届校园定向越野挑战赛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17日,由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绿色协会承办的第十九届校园定向越野挑战赛在我校举办。此次定向越野大赛有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17所武汉外校环保社团组成的共47支队伍参加。

盲眼贴五官
盲眼贴五官(供图 彭炜嘉

南湖网讯(通讯员 卞寒晓)12月17日,由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绿色协会承办、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协办的第十九届校园定向越野挑战赛在我校举办。此次定向越野大赛有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17所武汉外校环保社团组成的共47支队伍参加。

此次校园定向越野挑战赛的主题为“越野悦青春,爱绿爱自然”。它是以定向长距离运动为主,中间穿插富有趣味的环保知识问答和益智游戏,通过寻找线索解救野生小动物的团队协作娱乐活动。

在三个小时的赛程中,选手们需完成10个普通任务点,1个隐藏任务点。普通任务点主要以游戏或问答的方式进行,其中“穿越丛林”游戏将自然体验与趣味合作相结合,选手们在树林中依次穿越障碍,寻找带有标记的树叶,带回后以接力的形式继续下去,在规定时间内收集到标记树叶多的队伍获胜。“扫把情人”游戏也十分精彩,它要求6人一组围成扇形报数,工作人员站在中间扶住倒立的扫把,由工作人员说出一个号码并放开扫把,被叫到号码的选手立即反应,扶住扫把不令其倒地即为成功。除此之外,更有“迷宫阵”“贴五官”“解救小动物”等小游戏。

每组队伍通过10个普通任务点的线索提示,最终到达隐藏任务点——野保养殖基地,选手们在那里参观了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爬行类动物展示活动室,在任务点负责人的讲解下进一步加深对野生动物的了解。

经赛后统计,来自武汉纺织大学的“越野”队获特等奖,来自中南民族大学的“吃鸡小分队”获得一等奖,来自武汉工商学院的“小跳蛙”队和“胜羽”队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审核人:王景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