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科发院党支部赴建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12月16日—17日,科发院党支部一行21人赴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高坪镇青里坝村等地,开展“学习新时代愚公精神助力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王光国同志新时代愚公精神。

南湖网讯(通讯员 韩伟)12月16日—17日,科发院党支部一行21人赴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高坪镇青里坝村等地,开展“学习新时代愚公精神助力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王光国同志新时代愚公精神。我校挂职干部、建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站成,建始县政协副主席张华一同参加活动。

16日上午,科发院党员同志们来到当代红色教育基地、全国文明村镇店子坪村,在“当代愚公”王光国的带领下,重走了盘旋于大山之间的愚公路和茶盐古道,在愚公路旁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愚公支书”王光国同志事迹陈列室和山泉民族幼儿园。参观结束后,科发院党支部与店子坪村党支部在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举行了结对座谈,王光国同志详细介绍了他10余年来带领全村乡亲们开山辟路、脱贫致富的奋斗故事和心路历程,党员同志们深受感染、深表震撼,纷纷表示要学习王光国同志信念坚定、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本色精神,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一心为公的奉献精神和不畏艰险、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

科发院党支部书记关桓达表示,王光国同志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传递了“永远跟党走、带领群众奔小康”的精气神。关桓达强调,在王光国同志的带领下,店子坪村党支部坚持走群众路线,用党建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用产业夯实乡村振兴基石,用观念催生乡村振兴新动力,一心一意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他们的先进事迹和感人精神值得我们大力弘扬、学习践行。他要求科发院党支部的同志们用王光国新时代愚公精神指导工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立足岗位、求实求精,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多做贡献。双方在产业扶贫、推进新农村内涵发展、暑期支教等方面达成结对帮扶意向。

16日下午,科发院党支部赴高坪镇青里坝村调研了当地新农村建设和精准脱贫情况,双方就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校地合作进行了洽谈。17日上午,科发院党支部还赴定点扶贫企业开展了学习走访。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