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大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示范班举办

核心提示: 12月17日,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大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示范班,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各学院分团校负责人及辅导员参加培训。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丽梅 吴镜杰)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突出重点,把握精神实质,提高学习成效,学校党校于12月17日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大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示范班,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各学院分团校负责人及辅导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报告、开展自主学习和撰写学习体会的形式进行。

培训会上,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熊建生教授围绕“开启伟大时代新征程--十九大精神解读”作了首场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熊建生教授从“盛况、盛果、盛赞”三个方面概括了十九大召开的基本情况,对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产生过程进行了讲解,着重谈及了十九大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详细讲解了砥砺奋进铸就新时代、伟大变革孕育新思想、领航复兴伟业新征程,并就十九大报告的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及民生甜度进行全面阐释。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镇志勇就“当前国际形势与新时代中国大国外交”作第二场专题报告。镇志勇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形势,指出美国成为牵动国际格局的最大变量,世界多极化势不可挡的情况之下全球治理也急需变革,中国对于参与全球治理的认知、态度和角色定位也正发生改变。强调指出了解当前国际形势,明了中国外交的智慧与担当,是当前每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始终谨记“你怎样,国家和民族就会怎样”,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据悉,此次培训班第三场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学习贯彻新党章,做新时代党员》将于近期举行。

审核人:金帅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