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第十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

核心提示: 12月14日上午,动科动医学院第十届“大飞龙杯”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式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世界家禽学会主席、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杨宁、浙江大飞龙动保集团总裁李振山一同为师生带来了三场精彩的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尹勋)12月14日上午,动科动医学院第十届“大飞龙杯”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式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开幕式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世界家禽学会主席、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杨宁、浙江大飞龙动保集团总裁李振山一同为师生带来了三场精彩的报告。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胡守强、动科动医学院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健主持。学院副院长赵书红教授致欢迎辞,她首先对各位老师和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认为学术年会会让大家更了解国家科研形势和农业发展趋势,为人才培养提供平台,同时希望研究生们能注重学术规范,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并介绍了学术年会的一系列活动。

陈焕春院士带来了题为“关于当前我国养殖业转型升级的思考与建议”的报告。畜禽养殖产业作为我国农业的支柱产业,事关国家经济发展、食品安全、生态安全,面临着养殖效益低下、安全问题突出、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陈焕春认为唯一的解决方式是加快我国养殖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他强调,合理运用“三创”,即“创新、创造、创业”精神是转型升级的指导出路,而这必须要从品种培育、营养饲料、疾病防控、设备设施、环境友好等方面的创新来实现。

随后,杨宁教授带来了题为“全球家禽业发展趋势、挑战与技术对策”的报告。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全球家禽业的发展趋势,全球禽产品需求驱动着肉蛋产量的增加,世界人口增长导致人均蛋白消费量和人均禽肉消费量的增加,世界面临着“如何让90亿人吃饱吃好”的巨大挑战。面对着资源约束、环境保护、疾病风险、动物福利、食品安全、消费者的关注等众多问题,杨宁指出,培育适合中国市场需要的品种、标准化规模养殖技术体系、完善环保与生物安全体系是关键。

浙江大飞龙动保集团总裁李振山从集团发展历程、核心技术与产品应用、战略发展文化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企业概况。他认为打造核心价值是迈好成功的第一步,并希望研究生们能发挥创新精神,实现个人梦想与人生价值。

据悉,此次动科动医学研究生学术年会分论坛将持续到12月下旬,包括学术报告交流会、知名农业畜牧优秀博士学术交流会、“微观之美”照片展、学术海报大比拼、优秀实验记录本展、“牧医3D(Dialogue&Discussion & Discovery)会”和优秀博士、硕士企业技术交流行等一系列活动。

审核人:王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