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师生乒乓球友谊赛

核心提示: 12月17日上午,由我校校工会主办,我校教工乒乓球协会承办的首届师生乒乓友谊赛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大厅拉开战幕。经过激烈的角逐,交流赛阶段除了学生一组谭增栋陈晓队获团体第2名外,教工三组吕木森刘湘团队、教工四组杨岿侯东彬团体、教工一组党东胜肖红团体分别获得团体第1名、第3名和第4名。

四个乒乓球场一同比赛
四个乒乓球场一同比赛

男子双打
男子双打

男子单打精彩瞬间 学通社 李金诚
男子单打精彩瞬间(学通社记者 李金诚 摄)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解雨)12月17日上午,由我校校工会主办,我校教工乒乓球协会承办的首届师生乒乓友谊赛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大厅拉开战幕。本次比赛以“华农情,师生情”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教工乒乓球协会与学生乒乓球协会的共5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设团体交流赛和团体对抗赛两部分。

开幕式上,校乒乓球队指导老师刘明昌表示,这项活动是首次举办,希望参赛的师生们勇于拼搏,发挥最佳竞技水平。

交流对决,师生比拼显真情

首先进行的是团体交流赛,各队员随机抽签匹配,师生各分为4组。团体交流赛采用师生循环积分制,比赛出场顺序为男单、女单、男双、混双、男单,采用5场3胜制,打满五局积小分算总成绩。

场地中央整齐的摆放着4个乒乓球台,教工与学生专心致志投入比赛。球场上,师生挥汗如雨,互相切磋球技;球场下,师生热烈交谈,互相学习借鉴。直拍、横拍,长胶、反胶、生胶,搓、拉、拧、推等技术在选手的手中肆意施展,让人眼花缭乱。而发球抢攻、正手对拉、直板横打等技术运用,使得比赛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在男女混双比赛中,教工三组选手,来自动科动医学院的刘华珍和来自教务处的张强协同作战、加强配合,在发球时用手势传递信息,给搭档提供下一板进攻机会。他俩通力合作,配合默契,调动对方,伺机寻找进攻的机会。在男双比赛中,教工二组选手杨小庄、余立莱与学生二组选手严星、田津檑进行了激烈对决,迎来阵阵掌声和喝彩。选手们两腿微弯、上身前倾、目光炯炯、沉稳发球、行动灵活、反应迅速。

团队对抗,合作竞争展风采

团体对抗赛双方协会各出一支实力最强的队伍,男生5人、女生3人。团体对抗赛采用混合团体形式,男单、女单、混双、男双、混双依次比拼,采用5场3胜制,打满5局。

教工乒乓球协会秘书长杨岿表示,这次比赛是首届师生乒乓友谊赛,能够更好加强我校师生乒乓球技术交流,增进师生友谊,希望师生友谊赛能够在以后的日子里不断延续,成为传统赛事。

经过激烈的角逐,交流赛阶段除了学生一组谭增栋陈晓队获团体第2名外,教工三组吕木森刘湘团队、教工四组杨岿侯东彬团体、教工一组党东胜肖红团体分别获得团体第1名、第3名和第4名。对抗赛中学生组以发挥稳定,基本功扎实,技术先进的优势,赢得了比赛。

首届师生乒乒球友谊赛历时一天,56人经过团体交流赛80场,团体对抗赛5场,共85场激烈角逐,于17日晚8点圆满结束。

审核人:侯东彬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