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狮山弦歌,百廿辉煌:我校举办“舞动青春”舞蹈比赛

核心提示: 12月16日晚,由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我校学生会承办的“舞动青春”大学生舞蹈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办,本次比赛以“狮山弦歌,百廿辉煌”为主题,14个学院的参赛队伍在歌舞中绽放青春的激情,展现我校风貌。

灼灼桃花 华农芳华王一帆
食科学院舞蹈《灼灼桃花 华农芳华》

油菜花儿黄独舞汪奇灵
理学院舞蹈《油菜花儿黄》

追鱼汪奇灵
水产学院舞蹈 《追鱼》(供图 王一帆 汪奇灵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王晟璐 通讯员 贾之茗)12月16日晚,由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我校学生会承办的“舞动青春”大学生舞蹈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办,本次比赛以“狮山弦歌 百廿辉煌”为主题,14个学院的参赛队伍通过编创的舞蹈作品,展现了青年学子立于狮山勤耕不辍,伫于南湖怀远逐梦的理想与情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胡守强,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出席并观看了比赛。武汉音乐学院舞蹈系副教授谭晓玲、中国地质大学音乐系副教授周黎、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副教授张颖、湖北大学团委副书记郑仲、湖北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李亚丹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在食科学院的舞蹈《灼灼桃花,华农芳华》中拉开帷幕。表演者身着绽放的桃花裙,手持精致的桃花伞,在舞台中央一女孩的乐曲声中,广舒长袖、横如彩虹,将我校繁花盛开、生机勃勃的春景展现得淋漓尽致。经济管理学院原创舞蹈《芸薹花儿开》、理学院原创舞蹈《油菜花儿黄》生动歌颂了美丽的油菜花海间,以傅廷栋院士为代表的科学家们朴实执着、孜孜以求的科研精神,以及华农师生争创一流的价值追求。园艺林学学院创作的舞蹈《织景》重现了定址狮山后,学校师生艰苦奋斗、齐心协力,将狮子山建设成为生机盎然的美丽校园的场景。资源与环境学院舞蹈《白塔寻踪》则演绎了华农科研人筚路蓝缕,在简陋的办学条件下,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与情怀。

学校志愿文化成为大家创作的热点。水产学院的原创舞蹈《追鱼》,展现了学校“蓝色精灵”志愿服务队七年如一日开展保护江豚行动的奉献精神。熟悉的话剧《牵挂》的旋律响起,信息学院舞蹈《大山里的青春》讲述了学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的百余名志愿者投身西部、接力扶贫,让清脆的读书声在群山中回响的动人故事。随着工学院舞蹈《匆匆那年》的深情演绎,观众们共同缅怀倒在支教讲台上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赵福兵,从其崇高的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公管学院的《奇妙的校博物馆之夜》展开奇思妙想,带观众们进入了沉睡的标本们慢慢苏醒的梦境,主人公和可爱的小动物们一起舞蹈、嬉戏。生科学院则用原创舞蹈《萌生》,展现了自然界中生命由无到有,由微小到宏伟,凭着不屈的精神获得一次又一次的新生。

比赛现场,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应邀带来了舞蹈《民族团结一家亲》,欢快的旋律、绚丽的民族服装,迅速点燃了气氛。大家载歌载舞,共同奏出民族团结新乐章。

最终,理学院和园艺林学学院获一等奖,公共管理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工学院获二等奖,文法学院、水产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和食品科技学院获三等奖。

审核人:严文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