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全省“三区”人才培训班开展科技对接活动

核心提示: 12月12日下午,湖北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农村科技创业骨干培训班在继续教育学院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科技对接活动。专家团为来自全省老、少、边区的学员出谋划策。

1
活动现场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胤均)12月12日下午,湖北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农村科技创业骨干培训班在继续教育学院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科技对接活动。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成果管理与推广处处长杨道兵主持本次科技对接活动。陈顺友、杨瑞斌、黄友谊、王卓仁、郭大勇等专家来班互动。来自全省老、少、边区的学员参加本次科技对接活动。

杨道兵首先向学员介绍我校的主要科技成果及转化情况,并表示欢迎各位学员对我校科研团队研发的新品种、新技术进行推广。学校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兼具科研管理和社会服务的职能,希望今后能为学校和涉农企业架起快速通道,为我省的农业产业提供更快更好更专业的服务。

随后,培训班开展科技对接互动活动。学员们和专家团进行了面对面的问答互动。从果树品种的选择、果树病虫害的防治方法、特定品种的果品市场前景到稀有食用菌的栽培技术、食用菌接种新方法、到特色使用菌的野生驯化;从泥鳅等水产养殖技术、畜牧产业的生态循环健康发展模式到肉牛配种关键技术;以及如何提高茶叶出芽率和针对不同地区人们饮茶偏好的销售等问题进行探讨。科技对接互动过程中,学员针对自身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市场前景、关键技术、发展难点等纷纷提问,专家们毫无保留地答疑解惑,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审核人:沈振锋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