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动物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重大项目论证会召开

核心提示: 12月13日上午,我校动物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ABSL-3)重大建设项目论证会召开,专家组认为, ABSL-3实验室的建设对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兽医学科、支撑生物医学和生物学等相关学科群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对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意义重大,建议尽快立项,力争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

陈焕春院士表示要扎实推进ABSL-3实验室建设工作
陈焕春院士表示要扎实推进ABSL-3实验室建设工作

姚江林希望新ABSL-3实验室能够适度超前设计
姚江林希望新ABSL-3实验室能够适度超前设计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西 杨白玉)12月13日上午,我校动物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ABSL-3)重大建设项目论证会在我校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F102会议室召开。国家动物疫病防控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副主任吴东来、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四级)实验室副主任宋冬林、湖北省环科院环评中心主任刘哲、武汉大学ABSL-3实验室副主任李湘东、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工程院董事长张栋梁、天津市春信制冷净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秋实等论证专家出席了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教授陈焕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科技发展研究院,发展规划处,基建处,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动科动医学院负责人及ABSL-3实验室副主任金梅林教授等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参加了论证会。

会上,姚江林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他说,ABSL-3实验室在我校“双一流”建设中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学校高度重视ABSL-3实验室的建设,希望与会专家对新建ABSL-3实验室立项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与可行性问诊把脉、出谋划策。他希望新ABSL-3实验室能够适度超前设计,满足未来学科发展需要,至少未来十年内不落后于学科前沿发展。

专家组听取了ABSL-3实验室建设规划汇报,进行了现场勘查,并通过质询和答疑对项目立项进行论证。专家组认为, ABSL-3实验室的建设对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兽医学科、支撑生物医学和生物学等相关学科群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对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意义重大,建议尽快立项,启动实施环境评价、安全性评价和项目建议书编制,力争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

最后,我校ABSL-3实验室主任陈焕春代表实验室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一定认真消化、吸收专家们提出的宝贵建议,扎实推进ABSL-3实验室建设工作。

审核人:金梅林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