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评出导向,助力“双一流”建设

我校召开2017年度学科评议组组长会议

核心提示: 为了确保今年我校职称评审工作地顺利开展,学校于12月14日上午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科组组长会议,我校校长邓秀新布置了学科组评议有关工作,副校长高翅主持会议,19个学科组组长或代表参加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邓海霞)为了确保今年我校职称评审工作地顺利开展,学校于12月14日上午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科组组长会议,我校校长邓秀新布置了学科组评议有关工作,副校长高翅主持会议,19个学科组组长或代表参加会议。

邓秀新首先通报了我校2017年职称申报、资格审核和校外同行评议的具体情况,肯定各单位在今年职称申报材料的审核工作中,均能做到敢于担当,以事业发展为重,切实履行了审核从严、把关在前的责任,为学校职称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谈到职数分配情况时,邓秀新指出,今年高级职称申报数量有较大幅度增长,副高职称申报人数增长了近1/3。高级职称岗位职数压力日益凸显。邓秀新认为,随着国家“双一流”战略实施,学校进入“双一流”建设行列,对教师队伍提出更高要求,一流学科必须要有一流的师资队伍。如果评出来的教师水平在各学科领域不具备足够的竞争力,必然影响和制约“双一流”目标的实现。各单位要认真思考并了解国内外相关一流学科的发展态势和学术评价标准,瞄准“双一流”建设目标需求,不断完善本学科教师评价标准、评价方式,不断提升本学科教师队伍竞争力,为实现“双一流”建设提供一流师资队伍支撑。

最后,邓秀新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希望各学科组高度重视评审工作,坚持从学校事业发展的紧迫需要和建设一流师资的具体要求出发,认真负责地做好今年的职称评审工作;二是希望各学科组严格规范操作,具体要做到“三个严格”——严格遵照工作规程评审、严格执行评审回避制度,严格遵守评审工作纪律;三是希望各学科组严把质量关,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全面考核和突出重点相结合,针对不同系列不同岗位人员,注重突出不同岗位的评价侧重点;四是希望各学科组抓紧时间做好评审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按照学校安排的工作进度,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按时完成评审工作。

高翅总结时认为,职称评审是对人才的评价,必须阳光、公开、民主,公平、公正是目标,程序规范是前提。学科组开始评审之前,务必做好以下四件事,一要传达校长讲话精神,二要学习相关政策要求,三要熟悉基本操作程序,四要认真审阅材料。保证人才评价真正评出导向,评出上进心,评出正能量,评出未来,推动“双一流”建设。

审核人:周雄  杨少波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