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食品青年科学家在汉畅议“三新三大”

核心提示: 12月8日至10日,由我校食品科技学院、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以及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所共同发起的2017中国食品青年科学家学术沙龙活动在汉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邱宁)12月8日至10日,由我校食品科技学院、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以及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所共同发起的2017中国食品青年科学家学术沙龙活动在汉举行,来自全国近6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余名食品届青年才俊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活动开幕式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同志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同志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词。姚江林从“久、大、美、特”等四个关键字,传神地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和特色优势,并指出食品产业是我国的支柱产业,希望各位青年学者能够充分交流食品科技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共同探讨最新研究进展方向,深入思考产业的未来发展之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合作、共谋发展、再创辉煌。

沙龙活动以食品产业发展发生重大变化,发展动能、发展模式、发展要素等迎来了新挑战为背景,围绕“新时代、新食品、新科研”的主题,重点就如何在“大学科、大交叉、大融合”背景下,开展广泛交叉融合、形成创新合力,从而驱动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大会报告环节,中国农业大学江正强教授、江苏大学邹小波教授、我校李斌教授针对中华食品文化传承、食品先端制造技术、食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等宏观问题,分别作了题为“食育——我们的责任”“智能化食品检测与加工”“新时代、新食品、新研究”的主题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议,并成为随后自由交流环节的主题,主题学术报告由湖北工业大学方亚鹏教授主持。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代表通过分组讨论形式,围绕“新时代、新食品、新科研——如何做好食品产业的创新驱动”以及“大学科、大交叉、大融合——如何提升食品科学青年人的创新合力”的主题,结合本人学术背景进行了交流。

审核人: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