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围绕“七抓” 做好年末岁初工作

核心提示: 12月12日,学校召开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翅部署学校近期有关工作。

南湖网讯(记者 晓齐)12月12日,学校召开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翅部署学校近期有关工作。

高翅谈到,一是抓学习、提内涵、振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切实覆盖到全体党员干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增强“四个自信”、提振精气神。

二是抓党建、找差距、迎检评。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对照年初学校工作要点、各单位工作要点,全面总结梳理工作完成情况,深入分析未完成事项的原因,力争“件件给自己一个交待、给师生员工一个交待”。要以“实”的作风做好年终总结,扎实准备上级部门专项检查,务实做好校内年终检查评比。

三是抓综改、聚重点、补短板。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对综合改革五个专项工作组今年的任务、启动以来的工作进行阶段性梳理和总结。推进资源有偿使用工作落地落实、见效见行。加强经费使用管理,做到科学预算、严格执行、用准用好、保证进度、见到绩效。把“双一流”建设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认识到“双一流”建设是学校提质、提速、提效的重要载体,是一种精神、一种状态,带动学校各方面工作全面提升。

四是抓细节、暖人心、促和谐。注重引进人才、青年教师的平时沟通、感情联系,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氛围。公平公开公正开展竞争性评聘工作,提早做好个别思想工作。做好四六级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期末考试的组织管理服务,坚持“考要严、学要帮”,做到心中要有数、帮扶到个体。做好贫困生冬季资助工作,坚持精准资助、保护尊严,激励受资助同学们的进取心。做好贫困、生病教职工的关怀工作,关心好离退休老同志。

五是抓民生、提质量、促稳定。“学校最大的民生是学生的就业”。要细致到人、做好就业帮扶,尽最大努力让学生更高质量就业。推进校园道路黑化等基本建设,保证工程建设质量,让师生员工、校友对校园有更加美好的印象,“感受到有120年办学历史的校园风貌确实是不一样的”。抓好冬季消防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防范网络消费贷、网络诈骗,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六是抓资源、促发展、上台阶。要主动作为、积极争取,不断拓展办学资源,努力把蛋糕做大。同时,“不能仅仅答好题,还要努力出题”“引领者一定是出题者,而不是跟跑者”,全面提升学校谋划资源、创造资源的能力。

七是抓谋划、早落实、见行动。要坚持谋定而后动,按照“常规工作常做常新、创新工作抓出实效”的要求,对新一年的工作、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早谋划、有计划,不断激发办学活力,务实开展办学实践,持续提升办学实力。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兰涵旗